自制设备
当前位置: 首页 > 设备与环境 > 自制设备

自制设备

信息来源: 暂无 发布日期: 2014-10-27 浏览次数:

1. 混凝土抗裂性能测试仪

集约束收缩装置、养护箱以及应变采集系统(包括特制数据电缆线、应变采集仪和普通计算机)于一身的混凝土抗裂性能快速测定仪,可用于快速14天)评价混凝土的抗裂性能。

具体技术参数如下:

1) 控温范围:10~60℃;控温精度:±0.2

2) 控湿范围:30%~95%;控湿精度:±3%

3) 搁架性能:一次可放置6个约束收缩装置;分做成6层搁架,每层搁架间距250mm,每层搁架的面积大于600mm×600mm,从而达到占地面积小的优点。

4) 一体式外观与便捷式操作:将应变采集仪嵌入该测定仪中形成一体,而普通电脑则由数据线与测定仪中的应变采集仪连接,电脑置于测定仪的外部,由测试单位自备;在普通电脑上安装与应变仪配套的数据采集软件,以方便相关人员的操作。

 


 

                         

                          图混凝土抗裂性能测试仪


                                          

2.小型玻璃水槽

小型玻璃水槽(含首部量水堰):玻璃水槽长10.0m,宽0.5m,高0.9m;首部量水堰长4.8m,宽1.8m,高2.5m。服务课程《水力学》和《水工模型实验》,功能:水工水力学断面模型实验设备,用于水工水力学水流参数的测定及实验设备仪器的精确率定等。服务实验项目有:《水力学》“水流流速测定”、“堰流流量系数测定”、“水跃参数测定”;《水工模型实验》“水工建筑物模型——泄水建筑物过流能力”、“水工建筑物模型——泄水建筑物消能型式”。

小型玻璃水槽

3.大型玻璃水槽

大型玻璃水槽(含首部量水堰):玻璃水槽长54.0m,宽1.0m,高1.0m;首部量水堰长4.8m,宽1.2m,高3.0m。可进行双向供水的港工断面模型实验。服务课程《港口及海岸工程》和《水工模型实验》。功能:港口及海岸工程水力学模型实验设备,用于港口及海岸工程水力学水流、波浪等参数的测定。服务实验项目有:“规则波传输实验”、“不规则波传输实验”、“波浪变形与破碎实验”、“波生流速测量实验”、“波浪压力测量实验”、“港工结构荷载实验”、“水工建筑物断面模型实验”等。

大型玻璃水槽


4.大型量水堰

大型量水堰长6.0m1.8m3.0m,服务课程《水力学》和《水工模型实验》,功能:模型实验场首部供水设备,用于量测水流流量。服务实验项目有:《水力学》“水流流速测定”、“堰流流量系数测定”、“明渠非均匀流水面曲线实验”;《水工模型实验》“水工建筑物模型——泄水建筑物过流能力”、“水工建筑物模型——泄水建筑物消能型式”、“定床河流模型”、“动床河流模型”等。




                                       图大型量水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