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验室介绍
当前位置: 首页 > 中心概况 > 实验室介绍 > 正文

水利工程实验室

信息来源: 暂无 发布日期: 2014-10-27 浏览次数:

水利工程实验室是创建于二十世纪70年代,旗山校区实验室主要由1200m2实验大厅,700m2实验室和以泵房为中心的循环水泵系统以及办公观测用房与附属实验场等组成。实验大厅内将装有两条宽度2000px的玻璃木槽供科研用,备有两条宽度1000px的玻璃水槽供教学用,并配置有各种电脑仪器与设备,实验教学内装有各种实验用的实验测量与演示仪器。泵房内装有四台水泵,总供水流量为365/s,地下水库容量为150m2供水水塔高度8米,容量为50m3另设置多条供水管道和回水地沟组成循环水系统,能对多个地点稳定提供不同流量需求,使用权可靠方便。

水利工程实验中心主要由水利学实验室、水工模型实验室、水工结构模型实验室、港口与海岸工程实验室组成。

水利工程实验中心为本科生开出近20个实验项目,年受益人数:380人。

各实验仪器项目仪器台套数10套左右,可以满足2人一组实验

近几年岩土及地下工程实验中心教师积极参与纵横向科研项目,主要有:

——水电站河床泄流能力研究

——水电站发电、溢洪、通航实验研究

——大坝抗震稳定性研究

——水电站、拱坝、重力坝方案导流实验研究